2008-08-04

SCIM 與嘸蝦米

Aspire One 裡頭的 SCIM 我不是很熟悉 (畢竟之前一直在用 gcin), 也不了解為什麼 scim 都 kill 光再重新 load 了,還是一樣會把輸入法表格 cache 住,非重開不可。不過,至少現在把嘸蝦米搞定了。
先找到 liu-uni.tab, liu-uni[234].tab 四個檔案,然後按小光光的做法,把 tab 轉成 txt 檔,再把 4 個 txt 檔合併,轉成 SCIM 格式,再 scim-make-table 就成了。
為了避免忘記,把 script 留在這裡:
小光光的script
txt2scim.sh
請參考其他「如何在SCIM上裝嘸蝦米」的網站使用....

2 則留言:

GJRobert 提到...

先進您好,之前一直很想把官版嘸蝦米的四個參考檔併成一個以後轉給SCIM用,您這篇提到的script(不管是小光光的或是您的)正是我所需要的!太感謝您了!我成功轉出合用的文字檔啦:D

不過這樣子會有蠻多條目重覆的,因為有些繁體字會同時出現在無、中、台、日四個模式,有的字就算不出現個四次也可能有兩、三次。請問一下有沒有script是可以比對純文字檔中完全相同的行,然後刪掉多餘的呢?^^

再次謝謝您的分享:)

GJRobert 提到...

啊,我實在應該在發問前自己先google一下的。

有,我有找到一支Perl script可以做這件事,效果不錯呢!將原網址貼在這裡給有需要的人做參考^^

Remove duplicate lines from a text file - Perl - Snipplr